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8日

選區花挨批 民局:選定後栽種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0.05.08 03:30 am

為了配合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北市各行政區正舉辦區花票選活動,不過台議員李慶鋒昨天表示,民政局花大錢選區花,但許多候選的區花,行政區內根本沒有種,區花顯然名不副實。

李慶峰強調,市內約有1萬6000戶的低收入戶,人數約4萬人,如果把辦區花票選的451萬經費拿來補助北市低收入戶看花博,還比票選區花要來得實際。

民政局二科科長張五常表示,過去鄰里公園的預算有限,經費撥下來往往都是先從事硬體建設,花卉在公園間較少見到,未來待區花選定後,將編列預算,要求各區公所於各鄰里公園栽種。

李慶鋒表示,北市本來就有區花的行政區包括信義區的野牡丹、大安區的波斯菊、中山區的蝴蝶蘭、南港區的桂花及內湖區的九重葛。

但市府對現有的區花卻一點都不保護,像內湖區許多鄰里公園有種植九重葛,但到現場會勘,不僅有些沒看到,現有的九重葛還被砍斷樹根,這難道是市府對待區花的態度?

李慶峰指出,大安區區花是波斯菊,在區內卻看不到,中山區的蝴蝶蘭還要在花店、婚紗禮服店及各辦公室、商店才看得到。

李慶峰質疑,大同區候選的山芙蓉、萬華區的白牡丹在社區內也很少看到,文山區票選領先的杏花,更其實是重瓣桃花,這樣票選出的區花究竟有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