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7日

花博花之隧道 樹木枯死一片

自由電子報2010-5-1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自去年7月投入約5300萬元在民族公園北側進行「花之隧道」工程,這項工程進行至今,新植樹木枯死近三分之一,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昨天會勘,質疑花之隧道竟變成「枯木隧道」。

議員︰89棵死了28棵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解釋,因為進行礫澗工程,所以堵住排水,導致樹木枯死,還在保固期內,5月3日前會把枯樹換掉。
陳玉梅表示,市府為配合中山美術公園至新生公園段的「花之隧道」工程,今年1月起在民族公園內人行步道兩側大量新植樹木,但2月發現枯黃現象,4月更有多株樹苗已枯死,連接兩園區的花之隧道變成枯木隧道,市府花大錢,品質卻如此低落,花博會時恐成國際笑話。
經勘查,陳玉梅清點發現,新工處「跨越圓山抽水站前池便橋」工程於民族公園人行步道兩側新種植的89棵路樹,已有28棵完全枯死,其他樹苗明顯「營養不良」,照這樣養護進度,還沒到花博開幕,該公園新植樹木恐已全軍覆沒。

圓山公園樹癌155棵

另方面,台北市議員林奕華、陳孋輝昨天會勘圓山公園,發現樹木病蟲害監測疏於管理,導致展館內樹木群聚感染號稱「樹癌」的「褐根病」,甚至瀕臨死亡,截至3月底已經高達155棵,讓強調以環境生態關懷為特色的花博,顯得格外諷刺。

陳孋輝、林奕華要求市府必須確認樹木是否感染褐根病,並評估樹木染病嚴重程度,進行治療,避免疫情繼續擴大致展區樹木死光光,但不能假花博之名亂砍樹。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花博新生公園等4大展區感染褐根病的樹木為81棵,將於7月底前陸續移除,並進行綠美化植栽;至於民族公園移植樹木枯死,會責成承包商依合約另行更換樹種,並達到「6個月保活期」規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