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14日

搶救202兵工廠沼澤綠地 環團發起連署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0.05.11 05:30 am


二○二兵工廠土地釋出,各界都聚焦在中研院將開發的廿五公頃並無濕地的生技園區,環保人士更擔心濕地保存完整的剩下一百多公頃區域的命運。

「辦一百個花博都比不上把二○二兵工廠的生態維持好」,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擔心的不只是生技園區廿五公頃土地,更憂慮的是關渡自然保留區三倍大的二○二兵工廠整體範圍。他表示,台北市的國際競爭力,在經濟上可能比不過上海、深圳,「但我們的綠地絕對比他們多」。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說,馬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針對二○二兵工廠遷移後的土地使用,曾有做「全市性公園」的宣示,「希望他不要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潘翰聲表示,國家生技園區還沒啟動環評的程序,馬總統就說六月一號要動工,是「帶頭違法」。
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在昨天環評大會中,已要求環保署督察總隊辦理二○二兵工廠現勘,邀環評委員和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一同出席。

自然生態保育協會更發起「搶救二○二兵工廠沼澤綠地連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