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8日

花博會美麗的錯誤 郝龍斌連任加減分?

馬英九大力宣傳花博,也為郝龍斌連任鋪路。
玉山周報第47期2010/05/06 作者:葉柏祥

 為了宣傳國際花卉博覽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上個月11 日特地南下大甲鎮瀾宮,上香祈福花博會順利舉行。11 月6 日即將登場的花博會,展期到隔年4 月25 日,是台北市今年的重頭戲,可是這項活動對郝龍斌的連任之路,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的作用,隨著花博會爭議性升高,已出現相當大的變數。

 2010 年上海世博會和台北花博會接連舉行,是兩大城市的盛事。郝龍斌的市府團隊從去年就列為強打的項目,擴大宣傳其作用與效益,希望把花博會視為是聽障奧運後的另一重要的「政績」,期盼能給台北市民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成為郝連任之路的造勢利器。不過花博尚未正式登場,卻已惹起一大堆的爭議,花博辦得好不好,能不能為郝加分,已成為許多市民心頭上的疑問。
 
《 花博會沒做好 郝不用選了 》

 花博會其實是馬英九在市長任內,協同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於2006 年4 月,在義大利熱內亞舉辦之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 春季會議,提出申辦2010 年A2/B1 級國際花卉博覽會之意願,由於台灣花卉在國際上頗負盛名,經審查後大會一致通過申請提案,並於同年11 月正式發函,審查通過申辦。

 花博會展期共六個月,預計可吸引600 萬以上之參觀人潮,據市府的估算,花博會的直接經濟效益達26 億元,其間接經濟效益88 億元,包含稅收效益六億元、觀光休閒效益72 億元及花卉產業產值提升10 億元等效益,預估總經濟效益將超過110 億元。

 據了解,郝龍斌上台,了解要在連任之前舉辦大型的花博會之初,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花博在今年11 月開幕時,正好是台北市長選戰關鍵時刻,花博辦得好,可以做為競選活動的造勢工具,憂的是並沒有把握可以辦得成功,如果辦不好的話,就不用選了,可是既成事實,也不得不接受。

 上個月11 日郝龍斌到台中宣傳花博,沒想到胡志強竟說,花博開幕一定會招惹批評,郝龍斌敢選在選前開幕,「真的有種」。這一番話說出口,讓郝龍斌很尷尬,笑不出來,他其實是「嘴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 同志指郝:無理的強勢 》

 國民黨老市議員林晉章就直言:「如果花博會沒有做好,郝就不用選了」,因為郝的團隊並不能讓人放心,林認為內湖捷運之所以頻頻停擺,問題是出在郝龍斌太急,為了要搶通車,事前測試不夠的關係,如果郝還不知道改善的話,問題會很大,他在台北市議員期間碰過五任市長,對郝龍斌的印象就是「很強勢,卻是無理的強勢」。

 而最近有關世博與花博的爭議不斷,確實可以看出郝團隊存在很多問題,儘管國民黨內有不少人提出建言,黨外也有許多批評的聲音,郝龍斌卻視若無睹,不聞不問,怪不得會被批評他「很強勢,卻是無理的強勢」。

節錄自玉山周報紙本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