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8日

建變電所 容積獎勵擬提高活化資產 中油將釋北市3大精華地

蘋果日報 2010年05月25日【陳瑩欣╱台北報導】

為避免政府單位興建變電所、電廠等公共設施,造成臨近居民抗爭,引發民怨,財委會昨日提案通過,建議財政部轄下國有地興建公共建設時,須在協調各相關單位後提供周邊居民更多容積獎勵,以順利建設。

財委會提案財部尊重

財委會昨日進行「國有土地清理活化開發運用專案報告」,會中立委賴士葆指出,很多變電所、電廠這類公共建設有興建的必要,也有不得不推動的壓力,但是在為了兼顧民眾權益下,很難以兼顧。

賴士葆指出,為了使公共建設更有效率,以創造政府與民眾雙贏局面,建議財政部轄下國有土地在提供政府相關部會興建公共建設時,必須協調經濟部、地方政府等相關單位提供周邊居民更多容積獎勵。

這項提案獲得立委孫大千、余天、費鴻泰、康世儒等人聯署通過,財政部表示,對於財委會所提出的建議案將予以尊重。

另外,財委會昨日同時指出,日前為避免財團炒作地皮,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國產局針對國有地出售、讓售資料上網公告,並須將資料送財委會3個月後才可辦理出售。立委林德福再提附帶決議,要求修改資料財委會審核期限縮短至1個月,以免影響國有土地活化資產的效能,全案也獲在場立委同意。

美麗信房價高惹質疑

為活化資產,昨日與會的中油副總林茂文指出,該公司擬釋出北市3大精華地段土地,近期已與顧問公司展開諮詢,並完成期中報告,預計於6月底完成評估,若決定跨足房地產,將會編列2012年預算,同年可執行。
立委薛凌則指出,美麗信花園酒店,每月租金僅50萬元,但土地公告現值高達8億元,業者以每房定價高達7000元至1.8萬元,明顯違背當初以「平價」提供民眾目的。國產局長張佩智表示,將請交通部了解,必要時可以撤銷契約。

財委會討論重點摘要


註:以財委會公告為主
資料來源:財委會
(容積獎勵擬提高活化資產 相關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