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14日

花博展區 樹癌蔓延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0.05.01 03:46 am

台北市政府為舉辦「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投入79億經費,但市議員林奕華、陳孋輝卻發現,相關單位對展區內的樹木疏於管理,其中花博展區內有155棵樹得了「樹癌」之稱的褐根病,市議員痛批,市府根本是「草菅樹命」。

對此,花博園藝服務中心主任陳均宏表示,染病的155棵樹木,分別位在新生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圓山公園、美術館區、兒育中心等,將在7月底逐一完成防治,並進行土壤消毒,好進行接下來的綠美化植栽。
陳孋輝指出,染病的樹木中,又以圓山公園密度最高,從去年12月的28棵增加至今年3月的45棵,短短3個月就多了17棵樹染病。

林奕華表示,褐根病有「樹癌」之稱,會攻擊樹木根部,影響樹的支撐功能,因外表一時看不出,容易忽略,爛根讓樹木有隨時傾倒的危機,造成公安威脅。
林奕華強調,市府應針對樹木染病嚴重程度進行評估,並進一步防制蔓延,而非隨意放置挖起的病根和病土,不然隨著梅雨季的來臨,樹木受感染情形恐會更嚴重。

花博園藝服務中心表示,花博中心去年12月就委託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完成褐根病調查,當時發現展區內有127株樹木罹患褐根病,感染面積1925平方公尺,相關單位卻漫不經心,直到今年3月底產業發展局自己調查,才發現又增加28棵,受感染的樹木達155棵,疫情明顯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