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0日

法拍屋每坪破百萬 豪宅老公寓齊漲5成

蘋果日報◎記者楊茲珺 2010年05月15日

房價難跌

台北市已出現每坪112萬元的法拍屋,連老公寓都喊到上百萬元,房價飆漲離譜。信義房屋企研室統計,近5年北市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高價住宅,從每坪53.6萬元飆漲至86.4萬元,漲幅達61%,老公寓平均行情也從每坪27萬元漲到39.9萬元,漲幅將近5成,台北市已形成「新舊大小」房屋統統漲的局面。
面對高房價,政府苦無良策、房價難下跌,學者大聲疾呼「戒急用忍」,但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只有兩個選擇,不是在市中心找小宅、就是到郊區找平價宅。

郊區找平價宅
從去年底至今,大台北外圍的林口、三峽房市買氣明顯提升,主攻台北客的基隆建案「城上城」訴求每坪10幾萬元的「1字頭房價」,開賣3個多月,簽約戶數已超過600戶。
永慶房屋代銷部協理王財旺表示,消費者千萬不要勒緊褲帶購買超出預算的房屋,不僅可能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也拉高經濟風險。建議先控制預算再鎖定區域,沿著捷運或是高速公路等交通建設向市中心外圍找屋,若想留在市中心,則可以找坪效較高的小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