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7日

【花博想想】通訊行動

【花博想想】通訊行動
請大家幫忙把訊息串聯出去,也歡迎跨藝所師生共同虛擬實環境參與 !!


花博的曇花一現,彈指123億元,它不多不少,不足已解決更多太多急迫的禍患生存威脅,但 !! 卻或能激發我們在當下各關注時勢之間的對話倡議,藝術介入、環境方案、城市規劃、文化治理等等,玩一個數字換算的腦力激盪,DO 公民主張;NOW 行動發聲在即 !!


歡迎/請您寫下對123億元的使用建議,並盡速於5/8論壇舉辦前回傳予(實際截至5月16日):lara19@gmail.com
我們先透過網路收集填寫,且將公佈於5月8日(六)於台北當代藝術中心舉辦的「台北大串燒─花博論壇」會場,作為第二場主題、MALI老師擔任引言的討論基點。


無論您是否方便現場與會,只要您對花博有意見,我們非常非常希望能收到來自您的寶貴發想。感謝您的協助 !!

「台北大串燒—花博論壇」
活動名稱:「台北大串燒—花博論壇」--如何善用123億?

主辦單位:都市改革組織OURs、文化研究學會、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活動主旨:透過即將到來的台北花博,邀請文化、藝術、生態、空間、財政等不同領域的專業者,共同探討大型文化活動對城市競爭、城市發展的長遠影響。

活動時間:民99年5月8日(六)14:30-17:00 pm

活動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台北市延平南路160-6號2樓)

活動說明:上海世博開幕了。當初為了分食上海遊客而爭取舉辦的台北花博,十一月才要開幕。而率先於花博舞蝶館首映的「正負2度C」警告說,面對全球暖化,台灣將成為首批氣候難民。然花博已知花費超過一百二十三億台幣,其中公務預算就達一百億。動員全國縣市政府及企業參與的台北花博,雖以綠色為名,卻處處充滿了與生態城市發展背離的操作,而趁勢推動的「台北好好看」容積大放送,更是破壞都市規劃的作法。

我們關注:像花博這樣大型文化活動對城市競爭、城市發展的長遠影響。此論壇邀請各領域專業者,一起來檢視相關議題,期待花博的舉辦能夠資訊更透明、並切合文化發展與永續生態的主題。

活動流程:14:30-14:40主持人王志弘(文化研究學會理事長、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

開場14:40-16:00 各引言人輪流發言(每人約15分鐘)引言主題引言人

博覽會興起及城市文化博物館化 黃孫權(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
文化治理下的藝術及其使用 吳瑪悧 (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
亞洲城市競爭、大型計畫與設計力 黃麗玲(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助理教授)
城市財政與發展治理 江瑞祥(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都會的燃燒地圖與生態城市願景 黃瑞茂(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16:00-16:20 中場休息、茶敘
16:20-16:50 綜合討論
16:50-17:00 主持人結語

活動聯絡人:都市改革組織OURs陳依雯 02-2365-6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