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14日

花博行銷「植牆」 建國花市沒路走

2010-4-25 自由電子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配合年底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台北市政府耗資5千多萬打造建國花市、玉市、假日廣場入口意象等美化工程。不過,最近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林奕華陳情,信義路、建國南路花市入口處的兩根橋墩以「植生牆」包覆後,佔用人行空間,民眾沒路可走。

對此,台北市市場處處長丁若亭昨天解釋,由於捷運施工,信義路段的人行道被縮減,影響行人通行,等到捷運完工,人行道就會恢復原有寬度。他強調,若植生牆對行人影響很大,會與花市商量如何調整。

議員︰民眾被迫走在大馬路
林奕華指出,信義路、建國南路花市入口前人行道原本較窄,植生牆讓人行道縮減70至80公分,假日花市店家又將盆栽擺在人行道,剩下的空間只夠一人通行,假日人潮眾多,等紅綠燈過馬路的人也多,民眾根本沒地方可站,被迫走到大馬路,幾乎佔去一半車道。
林奕華強調,市場處配合花市特色,將橋墩以「植生牆」包覆,未來上面還要放小盆栽,原本是美意,但信義路花市入口前人行道原本就窄,如今做個牆、再放植物,行人更沒路可走,人來人往,摩擦、擠壓都難免,植物恐怕難以存活。

市場處︰加強巡視及調整
丁若亭表示,市場處會加強派員巡視植生牆,確保植物的生長,若影響行人通行也會檢討放置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