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0日

202兵工廠案 環團:動工前應環評

客家電視台【劉玟惠.林敬祐/台北】(2010-05-11 20:40)

總統馬英九視察202兵工廠後表示,中研院預計開發的生技研究園區面積25.31公頃,因為並沒有包括溼地在內,所以仍將釋出給中研院作為規畫生技園區使用,國防部也將在近日將202兵工廠搬遷到其他地方,但是環團認為只要進行開發,就會衝擊到原有的生態環境,生技園區的規畫必須經過環評審查。

總統馬英九帶領政府高層,視察202兵工廠並且指出預定為生技研究園區的範圍內,沒有溼地,原規畫不變,但會尊重大眾意見,讓民間團體一同監督202兵工廠開發,對此環團要求,動工之前要先做環評,才能進行開發。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馬英九總統千萬不要帶頭違法,那這個案子,沒有做環評就不要開發,整個它的開發案,很清楚就是25公頃,不能說我只蓋房子的面積,只有9.6公頃,就說它的開發案只有9.6公頃,這是完全說不過去的。」

依照環保署環評法規定,平地10公頃以上,山坡地5公頃以上,土地開發必須做環評,而總面積達185公頃的202兵工廠,劃定為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的開發面積,雖然只有9.6公頃,但園區範圍總共25.31公頃,因此依法中研院開發之前,要提出環評申請。

環保署綜計處簡任技正 蔡玲儀:「所有的開發審查就是說,如果依照法令規定要環評的話,那麼申請的人就必須要完成環評,那麼才可以去做後續的,拿到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許可跟動工。」

環保署表示,依照環評法第22條,如果未做環評就逕行開發,將會處以30萬到150萬罰鍰,而且將勒令停工政府希望生技研究園區,能夠在生態與科技發展上兼籌並顧,環團則是希望能保留生態環境並作為市定公園,保留台北都會區中難得的綠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