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14日

正事不幹,只為花博!

《濫用資源》花博借調候用校長下鄉宣傳
自由時報 2010-05-09〔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借調14名剛通過候用校長資格的國小主任投入下鄉宣傳,市長郝龍斌特別指示「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非自願投入宣傳的候用校長百般無奈,被迫得分擔業務的同仁更是有苦難言;市議員劉耀仁痛批市府濫用教育資源,更因短期花博影響長遠教育。

社教科長趙平南表示,舉辦花博為台灣的第一次,又是國際性活動,所需投入的人力更多,徵調新任的候用校長投入外縣市宣傳,也是難得的行政實習機會。

他說,徵調期限至月底,14名候用校長的業務大多由學校組長兼任,業務影響「不敢說沒有」,組長原本的課務可用代課免除,需要大家一起把事情辦好。

劉耀仁接獲投訴,市府從學校借將宣傳花博,這一批新任的候用校長皆為國中小主任,一整年學校正事不幹,去幫市府「拉業績」,相關業務得由其他人分擔;不少學校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導致許多教學活動被迫暫停,或優先處理代理職務,影響學校教學正常化。

被徵調的候用校長也私下透露,市長訂下花博達到800萬人次參觀的目標,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目前官方銷售數字只有200萬張,距離目標還差了一大截,下鄉宣傳的責任重、壓力大。

劉耀仁也說,最可憐的是被迫加重業務的職務代理人,沒有任何功績嘉勉,只有做不完的事情,但學校老師大多都敢怒不敢言,直言市府不該為了花博,犧牲學生受教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