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8日

立委:BOT平價旅館 根本不平價

中國時報 【沈婉玉/台北報導】2010-05-25

「平價旅館不平價」再被舊事重提,立法院財委會昨日進行「國有土地清理活化開發運用專案報告」,立委批評平價旅館BOT案,有圖利財團、「揩國家的油」之嫌。

立委薛凌表示,美麗信花園酒店當時以平價住宿提案,才得以BOT方式完成此建案合作但開發完工後,卻未能以每房二千三百元的價格提供民眾,目前從客房到套房的訂價,介於七千元至一萬八千元,一點也不平價,但業者每月卻僅需要支付五十萬元租金,質疑業者明顯違背當初BOT建案合作的目的。

立委林淑芬指出,很多設定地上權等BOT案,最後都把條件都放寬、使用年限延長,變相成為永久使用。她要求,國有土地清理活化小組所有的議程、與會人事與記錄,應該向外界公告,受社會檢驗。

財政部長李述德強調,此案並非其任內通過執行,主要是由國有財產局配合BOT案提供土地,但招商、招標條件,以及後續監督都是由交通部執行,會請交通部了解。

國有財產局長王佩智則表示,倘若違背平價供房的原則,交通部應有權利終止合約。

據了解,過去台北市議員也曾批評市府獎勵美麗信集團興建平價旅館,於九十四年補貼近三千萬元,但業者實際經營時卻走高價路線,不符當初申請獎勵的計畫內容,市府拿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財團,根本是「劫貧濟富」。
 
據記者致電訪查,目前美麗信大酒店最低房價為四四五○元,比應有的平均住房價格二千三百元高出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