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23日

驚!花博周邊擬禁停車? 停車費漲3倍

2010/8/12 15:04 TVBS TV

台北市11月將舉辦花博,不過10月初試營運時,為了疏導交通,花博周邊打算取消500個停車格,公有停車場甚至會醞釀漲價1.5倍到3倍,讓附近民眾直呼太誇張;店家也抱怨,取消路邊停車格,顧客不能停車,生意要怎麼上門?

台北市為了11月風光舉辦花博,民族東西路、建國北路等路邊停車格,全日大部份禁止停車嗎?這可不得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黃向群:「我們被迫要提早上班,要下了班以後,吃了飯,8點以後才能回到家,因為我們的停車位,被實施全面(時段)或者是部份(時段)禁停,為了這個花博,我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為了疏導交通,防止花博熱區塞車大,花博附近9個公有停車場、2400個停車位,醞釀漲價1.5倍到3倍,希望「以價制量」,減少塞車。不過取消停車位的計劃一傳出,民眾直呼誇張。

民眾:「如果說把它取消掉的話,那便成我們來這邊消費的客人,會受到影響,就是影響他的不方便。」

民眾:「漲3倍太多了啦,漲一點是可以。」

議員氣呼呼,花博展出進入倒數最後3個月,附近民眾至今不知道相關停車政策,萬一真的要取消500個停車格,恐怕將引爆更多民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