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7日

國產局、財稅中心現址將釋出

2010/07/28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為活化國有土地開發利用,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表示,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42巷的2,117坪國有地,財政部計畫用BOT方式興建兩棟大樓,一棟用來興建類似台北市福華文教會館的商用大樓,另一棟要蓋辦公大樓,最快明年底公告招商。

李述德說,辦公大樓興建完成後,規畫把國有財產局總局和財稅資料中心遷進去,至於國產局和財稅中心現址則重新規劃利用。

值得注意的是,國產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巷內,緊臨華視大樓;財稅中心則在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上、旁邊是大巨蛋預定地,兩塊土地都是「精華中的精華地」,一旦推出,勢必引起土地開發商高度興趣。

但國產局官員說,台北市的國有土地已暫停標售,國產局和財稅中心這兩塊土地就算要拿出來活化,也會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進行,不會以標售方式一次賣斷。

李述德表示,位於羅斯福路6段上的這塊國有地長期以來閒置,加上一旁的財稅人員訓練所場地不足、部分的設施老舊,因此才規畫把這塊2,000多坪的土地加以活化利用。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42巷的2,117坪國有地,將以BOT方式興建兩棟大樓,未來財稅資料中心和國產局將遷入此地。 記者胡經周/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