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23日

花博衫民眾買貴 市府員工獨享便宜

2010/7/23 20:06 TVBS TV 記者:許甫 攝影:徐國衡 台北報導


台北市宣傳花博,市府官員出席公開場合常會穿著花博POLO衫,但民眾如果要買,只能買到要價近5百元的其中一款,其餘幾款比較便宜,價位在200到350元之間的宣傳服,不是已經斷貨,就是只提供給市府員工購買,民眾要買得自己跟廠商議價團購;而在公開場合穿花博POLO衫的市府局處首長,卻不用花一毛錢,因為600件,15萬的花費,全都由民間機構認領贊助。

掏出千元大鈔,一口氣就買了4款花色,這位阿伯手裡捧著新款花博POLO衫,連身上穿的還是花博宣傳服,這麼捧場,但阿伯卻突然碎碎念。民眾:「應該便宜一點,太貴了。」

再死忠也不能背叛自己荷包,阿伯抱怨不是沒道理,這灰、黑、紅、白4款POLO衫,實在不便宜,每件要價490,可是成本只有140,如果買這些更活潑俏皮的花博衫,只要200到350元,但很抱歉,全是市府限定版,只給市府員工訂購。

老百姓要買,市面上找不到,除非自己跟廠商「團購方式」議價,POLO衫買貴不打緊,琳瑯滿目40樣商品,更多搶錢商機,紀念扇開價49元,但成本只要3元,40元的手提紙袋,恐怕5元都不到,5張福袋便簽要價50元,同樣嚇人。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我們也希望市民來參觀的時候,好像被當冤大頭一樣被削凱子。」

花博發言人馬千惠:「廠商有付給我們權利金,所以這個部份,他們會加上一點點成本,所以原則上,主要是因為它是紀念商品,所以有這個紀念附加價值。」

商品貴不貴,每個人感受不同,不過市府官員可能無法體會,因為議會備詢,大家穿的花博衫,600件15萬元,全是靠拉贊助,根本不花一毛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