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11日

財部推9開發案 年增5.5億稅收

2010-08-10 中國時報 【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局表示,已規畫推動九大土地開發案,面積約30公頃,主要透過都市更新、BOT或設定地上權方式,由民間開發表為華光特區與華山特區規劃。

財政部國產局表示,已規畫推動九大土地開發案,面積約30公頃,主要透過都市更新、BOT或設定地上權方式,由民間開發,除提供政府機關公務需求外,也提供部分空間供民間使用,預估可吸引民間投入金額約398億元,開發完成後,每年約可收取5.49億元之地價稅及房屋稅。

在500坪以上國有地停止標售後,財政部為籌措政府財源,最近完成九大開發案規畫,包括台灣菸酒公司自行開發利用的台北建國啤酒廠、竹南啤酒廠與花蓮酒廠的3筆開發計畫,以及由國產局推動的北市羅斯福路六段的財稅資料中心BOT開發案、公益招標案、北市三元街都市更新開發案等6筆開發案。

其中規畫以學生宿舍、出租住宅或銀髮住宅為土地開發為主軸的設定地上權公益性招標,與北市三元街都市更新開發案,都預計今年底可以完成招標或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