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7日

老樹遭砍! 蘇治芬「臉書」:難過到說不出話

台糖砍老樹!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應受全民譴責。

(NOWnews 2010/07/21 19:48)記者程斐詩/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後門空地原栽種的數十棵老樹於數日前遭地主「台糖」砍除,這片陪伴斗六人近30年的老樹突然消失,引起多數民眾不滿,縣長蘇治芬親赴現場勘察後,發現5層高綠樹成蔭的老樹被砍除,更是氣憤的在「臉書」上發表「我激動難過地說不出話,認為這種反環保行徑,應受全民的譴責」。

這片樹林17日凌晨突然遭砍除,共有46棵老樹被「修剪」剩約150公分,「我請嘉義大學森林學系教授到場了解,他說這類樹種移植的存活率就已經不高,更何況現在又是酷暑,活活被砍成這樣,恐怕已經無法可救…老樹走過近30年的歲月,不但綠樹成蔭,成為到警察局的指標,也是許多斗六市民共有的回憶之一」,蘇治芬至現場勘察後,將難過與遺的感受發表於臉書上。

這篇文章於臉書上發表後,有網友回應「感到可惜、嚴厲譴責」,也有網友形容「像木匠鋸木大賽,太誇張了」,但最多網友表示「為何不能列為老樹來保護」?

新聞處長莊淑妃表示,這群老樹雖有歷史但不符老樹標準,所以沒法可管,但為了不讓老樹遭砍的憾事再發生,未來任何威脅樹林的工程,縣府將適時予以警告與監督, 莊淑妃處長說,為保護環境,縣府將今年列為「環境元年」,希望能推動四年植樹百萬計劃,將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但在縣府努力環保計劃時,卻發生老樹遭砍之事,這樣不文明的作法,希望所有人都要引以為鏡。

對於老樹遭砍一事,台糖表示因幾日豪雨造成其中一棵老樹倒於路中,收到居民反應才砍除樹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