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7日

《橡膠股》南港輪胎開發案轉拚容積449%

2010-07-27 08:07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受制獎勵法定容積率遲遲未定,且9月動工條件在即,南港輪胎(2101)上周五(23日)正式退出台北市政府「台北好好看」都市計畫,轉而改遞件申請內政部支持的容積率獎勵上限449%都市更新專案,爭取更高獎勵容積率條件。

  市場推估,南港輪胎一旦能爭取到法定容積率提高至449%,可望因此多出7、8千坪銷售面積,約可貢獻EPS高達8元。

  對此,南港輪胎指出,449%僅是內政部專案的獎勵上限,並非獲准通過者即可獲得如此高的容積率條件。南港開發案目前建照已在7月中旬遞件申請,預計約1、2個月即可取得建照,預估約可在9月中旬動工;惟配合申請內政部都更計畫專案,屆時將一併動工定案。

  南港輪胎表示,南港舊廠商開發案本來已獲主管機關給予容積率390%條件。爭取更多開發利多誘因,南港進行申請參與台北好好看都市計畫;不過,受制台北好好看計畫有9月動工及相關程序條件要求,而相關單位對容積率的獎勵條件也遲遲未能定案壓抑計畫推展,南港決定退出參與台北好好看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