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11日

建商綠化空地換容積 政策挨批

2010/07/21 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用容積獎勵的方式,吸引建商在尚未動工的空地上,做綠美化設施,只要做一年半,最高就有10%的容積獎勵,不過無殼蝸牛聯盟就批評郝市府的做法,等於是間接協助建商圈地養地,變相炒作房價,根本是在圖利廠商。

夾雜在商辦大樓區裡的老舊建築,拆除之後,就變成像現在這樣的綠美化公園,而且在台北市區裡隨處可見,可別以為建商願意無償幫忙花博做綠美化,原來全是衝著郝政府最高10%的容積獎勵,以中山區500坪的空地為例,原本可蓋1125坪的建物,只要建商願意在建案動空前,把空地騰出做綠美化設施,供民眾使用一年半,最高可以拿到10%的容積獎勵,多出125坪的空間,以市價一坪60萬計算,建物等於增值了7500萬。

郝市府不是才說要打壓台北市的高房價,但又為了花博大開容積獎勵,拚市政難道又只是說一套,做一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