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11日

容積獎勵抑房價? 藍綠皆不看好

2010/04/25 民視新聞

北市房價高不可攀,台北市政府打算用容積獎勵,加速都市更新腳步,乍看之下是個大利多,執行起來卻困難重重,傳到無殼蝸牛聯盟耳裡,擔心舊公寓房價水漲船高,新大樓跟著降不下來,甚至北市藍綠議員也都不看好都更會有抑制房價的效果。

人來人往的百貨商圈,忠孝東路三段這棟老舊公寓,花了13年整合住戶,目前大樓圍上鐵欄,牆上印上即將拆遷字樣,準備改建,再往前走,五段這棟住了兩百多戶的矮房,都更10年仍談不攏,上頭還掛滿抗議布條。

一談起都更,住在老舊社區居民心情難免五味雜陳,為加速都更腳步,台北市政府打算用容積獎勵,預料多出20多萬戶,暫緩房價飆高問題,但不只無殼族憂心房價愈炒愈高,北市藍綠議員更是同聲不看好。

也因都更意見難整合,去年台北市都更成功率,100件中僅達4件,老厝變新樓的夢想,卻讓全北市25年以上的老公寓,現在最貴每坪站上60到70萬,比新大樓平均40萬還要貴,看似老公寓大利多,受害的反而是大多數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