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7日

西門町新地王 每坪近千萬

2010-7-29 自由電子報〔記者簡明葳/台北報導〕

雖然中古屋房價只微幅上揚,但店面與商辦大樓卻屢屢在交易中創新高價;最近,台北市西門町峨眉街一棟五層樓店面售出,地坪十六.九坪,總價一.六三億元,換算土地每坪九百六十四.五萬元,刷新西門町地王紀錄。

這棟店面位於峨眉街三十二號,一至五樓並頂樓加蓋,每坪要價九百六十四.五萬元,行情已刷破西門町萬國大樓每坪七百九十八萬元的成交紀錄,只看土地價格,則比六月新壽標出的土地單價五百二十九萬元還高。

月租金達四十八萬 投報率三.五三%
單價雖然創新高,但整棟租金每月可達四十八萬元,投資報酬率三.五三%,由洪姓、蕭姓、許姓三位民眾合購,約二十八年可回收。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目前國內游資過多,投資豪宅賺價差遠不如買店面收租。由於投報率介於二至三%,如果想賣掉,轉手價差往往數千萬起跳,台灣投資人一直對店面很有興趣,尤其是台北市一級商圈,像一○一商圈、西門町、東區、士林夜市等,具備穩定的客源,空置率低,獲利最穩定。

而大小補習班林立的南陽街,目前東京銀座拉麵現址的透天店面,位於南陽街四號,土地四十二坪,每月租金共計一百零一萬元,今年四月份以三.二五億元售出,投報率三.七三%,這間店面已經轉手四次,每次都有三千五百至七千萬元不等的價差。

其他的例子,包括台北市中山捷運站商圈的古典玫瑰園,位於南京西路五號,土地四十六坪,成交價二.三八億元,目前每月租金四十二萬元,隔壁同樣面積大小的咖啡店店面,租金六十萬元,僅二.一二%的投報率,還有拉抬空間。

只看投報率的投資型買方,不受央行打房影響,在大環境景氣回溫,陸客來台效應等利多發酵下,熱門商圈的店面,讓商仲市場繼續發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