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7日

台產八德路都更案延期明年初取得建照 獲利上看5億

2010年07月30日蘋果日報 【林潔禎╱台北報導】

產險業搶搭都更列車,台產(2832)位於台北市八德路都更案,北市府原預計昨天審查,但因故延期,台產保守估計建照取得將延至明年初認列收益,法人以總銷量20億元估計,獲利空間上看5億元。另新產(2850)近期也積極整合總部附近畸零地,搶搭都更風潮。

推案採取預售方式
台產目前手上有2個大型都更案,最受外界矚目的是位於台北火車站總部,除台產外,還包括台銀、兆豐銀、泰安產、救國團及30多位業主共同組成的站前都更案,將興建佔地1871坪,建坪3.6萬多坪商辦複合大樓,建成後可成為站前第3高樓,預計2014年完工。

由於此都更案台產所佔比率最高,近4成的持分,法人估計台產可獲利2~3個資本額,對台產獲利如虎添翼,惟整個都更案工程浩大,距離完成還有一段長時間。

新產計劃重建總部
至於台產位於八德路都更案本預計最快今年上半年取得建照,但因遲至6月底才處理完釘子戶相關問題,正式進入都更審核流程,台產資深協理陳翠蓉指出,依規定台產已提出都更事業計劃,再經北市都委會、都更處審核後,即可申請建照核准。

不過台北市政府昨原要舉行跨局處幹事會議,卻因故延後,台產內部保守預估最快要到今年年底相關審核程走完,明年年初可取得建照,不過陳翠蓉強調,由於該案採預售方式,一旦取得建照即可進行銷售,由於該地處北市菁華區,相當搶手,預售順利即可認列收益。

據了解,台產八德路都更案基地面積為419坪,該土地屬住三用地,基本容積率為225%,市場估計若通過都更有機會獲得4成以上容積獎勵,未來將規劃開發高價住宅,總銷量20億元,台產因此可獲利約5億元。

另新產也搭上都更風潮,今年年初斥資1億餘元買進總部後方畸零地,另計劃買進總部大樓1~4層新壽所屬樓層,新產協理周賢財表示,內部的確有規劃配合北市府都更獎勵,重建總部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