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30日

【緊急,請協助動員】8/31(二) 早上9:00 樂生北市府行動:續住區裂縫失控,嚴重威脅院民生命安全!


樂生院「續住區」裂縫失控,嚴重威脅院民生命安全!
郝龍斌出面負責!
重啟地質調查、要求院舍安全!


8.31(二)早上9:00 @台北市政府
懇請大家現場支持,讓院民安養天年!


各位朋友好:
8月9日漢生病病患人權小組會議前,與人權會委員、捷運局人員、各大媒體及各界關心樂生院的朋友一同前往樂生院現勘,未能參與此次現勘與人權會議的朋友,有以下報導讓你了解:
聯合報:捷運開挖地裂,自救會促停工
http://bit.ly/aDTgDA
華視新聞:樂生房舍裂痕,民團要求捷運停工
http://bit.ly/9XnVLz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樂生忌日530(上)
http://pnn.pts.org.tw/main/?p=6679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樂生忌日530(下)
http://pnn.pts.org.tw/main/?p=6746


近日,樂生院裂縫情形加劇,已由「非續住區」擴及到「續住區」,8月9日人權會後才四日,短短時間內,反省室、怡園出現寬達0.5公分,長達數十公尺連貫的裂縫,道道平行捷運工程線,同樣面臨崩山危機!而捷運局在公視新聞議題中心的報導中已坦言此現象已超乎他們當初預期!捷運局也驚覺事態嚴重,已暫停捷運機場工程 (http://ppt.cc/Y0A9)。

捷運局一直以「530方案」作為擋箭牌,表明「非續住區」將因捷運機廠施工造成損害,不願正視潛藏危機的裂縫現象。而今,承諾院民得以安住的「續住區」也出現嚴重裂縫。甫出院回家休養的呂阿伯,床邊便是一道觸目驚心的裂縫;2008年12月3日被迫由貞德舍搬遷怡園的藍阿姨更是感慨:「來這裡才住一年多,現在又發生這種事情,實在無奈!」還有那年邁的林卻阿嬤,怎禁得起再度迫遷……現在,非但院民生命受到威脅,也將影響捷運新莊線的通車!

2007年開始,我們不斷提出「保留樂生,分段通車仍可行」,直到選舉當前,捷運局才承諾可分段通車,可見捷運機廠完工與否都不影響捷運通車,自始至終,政府才是真正阻礙捷運發展的始作俑者!如今,不只樂生院民生命堪虞,大新莊地區也將因捷運局當初的錯誤判斷而失去便捷交通!

因此,8.31(二)早上9:00讓我們在市政府前要求:

1.公開向樂生院民及期待捷運通車的社會大眾道歉!
2.即便捷運機廠施工暫停,分段通車絕不改變!
3.重新開啟樂生院地質調查,工程安全無虞前不得復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