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23日

基隆河段重污染 議員爆花博倒廢土

2010/7/22 15:12 TVBS TV 記者:許甫 攝影:吳建宏 台北報導

為了11月的花博會,台北市各個展館正在加緊趕工當中,不過有台北市議員踢爆,位於基隆河旁的花博工程,把大量的廢土倒進河裡,造成附近河段的水質檢測,達到重度污染的標準;不過工程單位趕緊澄清,這些廢土是之前高速公路補強工程留下來的,他們是負責清運廢土,並不是倒廢土進去。
怪手一鏟一鏟,挖出黑土和石塊,花博的賞景步道工程,緊鄰基隆河,但議員踢爆,花博工程廢土,一股腦為了方便,全都倒進河裡?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花博是一個美麗的展示,然後你的施工方法不對的話,就會造成整個河川的污染。」

基隆河裡,零散的土堆四處可見,水質污染程度嚴重,根據環保局檢測,基隆河大直橋段的水質,污染指標從1月起逐漸惡化,到5月達到重度污染6以上的標準。

為了花博趕工,卻污染北市整治重點的基隆河,難道真有這樣的離譜事嗎?

台北市水利處副總工程司陳世浩:「高速公路在這邊做橋墩的補強,在這週邊,會有挖方的動作,我們接受他(高工局)的委託,把這個地方再做一個整理,把這個土整理起來。」

趕快澄清,是前人闖的禍,北市府只是幫忙擦屁股;只是高工局工程廢土,留了大半年,等到議員找上門,才正好做清理,不管是挖土還是倒土,看著滿目瘡痍的基隆河,小老百姓對河川整治的信心,恐怕也會動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