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8月23日

郭台銘插手桃捷、炒地?潘孟安爆:官員曾說吳敦義答應了

2010/08/18 14:23 NOWnews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今(1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機場捷運A7站附近土地已經隨著通車日期的接近引起各大財團高度興趣,他質疑,馬政府完全無視龜山當地居民的需求和抗議,一味刻意制訂圖利特定財團的招標規格,讓一個原本可以大大提升台灣產業發展的專區,卻可能成為單一財團的囊中物,儼然已成苗栗大埔事件的翻版。

潘孟安指出,鴻海在馬政府上任後不僅是座上嘉賓,更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無論高雄軟體園區、高雄港亞太運籌中心、高雄雲端運算中心,都只聞樓梯響,沒有具體方向。

潘孟安說,郭台銘的目光卻從土地價格相對偏低的高雄移至寸土寸金的台北,「台北資訊園區BOT案」(台北秋葉原)、「國家生技發展園區」(202 兵工廠),都看到郭台銘強勢高調運作,郝龍斌更是情有獨鍾、親自帶看,陪榜廠商儘管不服氣,也投訴無門。

潘孟安強調,郭台銘在今年3月27日帶領5位幹部拜會行政院長吳敦義,除提出打算進駐機場捷運A7到A8站產業專區的規畫大綱,並要求行政院將產業專區與住、商專區的位置重新調整;4月1日吳揆隨即指示,「投資計畫基本要求請洽潛在廠商再予研議」,營建署、工業局遂積極為郭台銘提出的意見做準備與規劃,甚至為鴻海集團量身訂製一個「幾乎沒有對手」的投資資格。

潘孟安質疑,「行政院為何政策急轉彎?吳揆的平價(合宜)住宅與產業專區政策,骨子裡難道是幫助圈地、助長財團炒地?」甚至負責A7站產專區專案的行政院官員曾經脫口說出「院長已經答應郭董了」,因此,潘孟安要求行政院在一週內給龜山當地居民、給爭取入駐的廠商、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